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【推開一扇門並不難】~失去勇氣等於失去所有

從前,有一位國王,決定出一道題考一考他的大臣,以便從中選拔出智慧勇敢的人擔任國中要職。

他把臣子們領到一扇奇大無比的門前說:「這是我們王國中最大的門,也是最重的門。請問,你們當中誰能把它打開?」

大臣們都知道,這扇門過去從沒打開過。
所以,他們認為這門肯定是打不開的。


於是,一些大臣望著門不住地搖頭。
另一些人則裝腔作勢地走上前去看一陣,但並不動手,因為他們不想當眾出醜,
還有人甚至猜想,國王或許另有用意,所以,靜觀其變才是最穩妥的態度。

這時,有一位年輕的大臣向大門走了過去,只見他雙手猛力向大門推去,門被豁然打開了。原來,這扇門本來就是虛掩著的,沒有鎖也沒有插栓,任何人都能輕易地推開它。這個大臣最終得到了國王的獎賞,並獲得了重要的職位。

歌德曾說:「你若失去財產,你只失去了一點兒;你若失去了榮譽,你就失去了許多;你若失去了勇敢,你就失去了全部。」

許多人認為,人生的成功可能需要許多條件,其實只有勇敢就足夠了

看看我們周圍吧,那些成功的人們並不比我們更有知識、更加聰明,他們和我們唯一的不同是:比我們更有冒險的勇氣。

(網路分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