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女性多吃什麼對皮膚好呢?

飲食的營養與身體健康密切相關,但人們不一定都清楚飲食營養與美容護膚的關係。
其實,人體的肥胖與消瘦,皮膚的粗糙與細嫩,毛髮的亮麗與枯黃,均與科學合理的飲食密切相關,許多食物具有獨特的養顏、美髮、減肥之效,且無任何毒副作用。
下面給大家列舉一下:
天然的美容保濕劑。在人體的組成物質中,水含量最大,約佔體重的三分之二。人可七日無餐,但不可一日無水。若機體失水達體重20%時,生命將無法維持,即使失去2%,也會干擾正常的生理機能,時間一長,就會加速人體衰老過程。飲水能使肌膚組織的細胞水量充足和富有彈性,讓皮膚細嫩、滋潤並減少褐脂與皺紋。特別是人至老年,性激素分泌減少,油脂分泌不足,皮膚更容易失水,所以應該養成“不渴也喝”的良好飲水習慣。據科學家推算,成人日需水量為3000^-3500毫升,除從飲食和自身代謝獲得約1500毫升外,還必須補充1500~2000毫升。晨起、睡前必飲一杯水,飲水不僅美容,還可減肥。喝涼開水消耗熱量多,效果更為顯著。
豬皮
豬皮、豬蹄、豬尾中,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,其含量可與熊掌媲美,有“美容食品”之譽。膠原蛋白能促進皮膚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,防止皮膚乾癟起皺,使其豐潤飽滿,平展光滑;彈性蛋白能使皮膚血液循環旺盛,營養供應充分,增強皮膚的彈性和韌性,使多皺的皮膚皺紋變淺或消失。豬皮的這種美容護膚作用,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漢代,名醫張仲景的《傷寒論》中就有記載:“豬膚有和血脈、潤肌膚”的作用,“令少婦食之,能防衰抗老。”
堅果
核桃、松子、棒子、花生、芝麻等果仁中,富含維生素e,這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,可防止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分氧化,防止皮膚過早出現老年斑(壽斑),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膚中沉積,防止面部出現褐色斑紋、斑塊;維生素e還具有促進細胞分裂、再生、延緩細胞變老、恢復皮膚彈性的作用;果仁中含有的多種氨基酸,維生素a,d,k及鐵、磷、鋅、錳等,對促進毛髮、指甲生長,防止脫髮、過早白髮和防止皮膚乾燥粗糙、過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。
鮮棗
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,它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,不僅能保持皮膚的彈性,還能抑制與阻斷皮膚黑色素的形成。皮膚中黑色素細胞多,膚色就黑。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、水果,少吃鹽,可使沉著的色素斑減退或消失。
地瓜
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及維生素e,常吃對保持皮膚細嫩、延緩衰老有功效;同時含有大量的粘蛋白,有促進健康、防止疲勞、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。地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,能抑製糖類轉化成脂肪,是較理想的減肥食品。
畜禽肝臟
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,具有潤滑、強健肌膚、防止皮膚粗糙、呈鱗片狀或患乾眼症、角膜潰瘍、口角炎等的發生。
黃瓜
在國外被稱為“天然美容食品”,常食能使皮膚細膩柔嫩,身材苗條,輕健多力。黃瓜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,可阻止體內醣類轉化成脂肪,並能把體內多餘脂肪消化掉。
蘋果
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,和c外,還含有較多的鎂,能使人皮膚健美、紅潤、光澤,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、蝴蝶斑等。
海帶
富含鐵元素,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,使人膚色紅潤美麗,並能防治缺鐵性禿髮;含有豐富的碘,能防治“粗脖子”病,還能促進新陳代謝,使人體組織的更新速度加快,人也顯得年輕而精神煥發。
脂肪
脂肪主要分佈於少女胸、臀部位,構成女性特有的曲線美,體現現代女性的青春活力,才使得“女大十八變,越變越好看”。皮下脂肪可使皮膚光滑而不皺摺,富於彈性而不鬆軟。脂肪攝入不足,會使人皮膚乾燥粗糙,無光澤,給人以未老先衰的感覺。
冬瓜
歷來被認為是減肥和美容佳品。《本草綱目》說,冬瓜“令人好顏色,益氣不飢,久服輕身耐老”。冬瓜含有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,前者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,後者可阻止醣類轉化成脂肪,從而取得減​​肥之效。
無花果
含有1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,其中以抗疲勞的天門冬氨酸含量最高,內含一種超氧化物
—酸化酶,有延緩衰老、延年益壽之效:其根、莖、葉水煎外洗,有治療皮癬、黑痣、雀斑及潤滑皮膚的美容作用。
洋蔥
富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,能促進表皮細胞對血液中氧的吸收,有利於細胞間質形成並增強​​細胞的再生能力,使皮膚保持潔白、豐滿、光潔。除經常食用外,還可將半個洋蔥洗淨,浸泡於一碗水中​​,睡前用此水洗臉,可收美容之效。
桑堪
含有多種維生素和10多種氨基酸及鈣、磷、鐵、銅、鋅等,具有補肝益腎、滋陰養血、黑髮明目、祛病延年的功效。桑堪還能提高人體內酶的活性,有延緩細胞衰老的作用。
牡蠣
含有一種叫泛酸的物質,能使毛髮緻密、烏黑、亮澤、並防止早生白髮;還含有銅元素與b族維生素,也可防治頭髮的早白與枯脫。
多吃水果,蔬菜、牛奶,粗糧、大豆,保證睡眠充足,多喝水
蜂蜜有潤肌白膚的作用,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,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,對於皮膚有滋潤作用,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,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膚皸裂。很多高級的化妝品,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,可見它對皮膚有良好的保護作用。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,有助美容,還能益壽延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