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過期的蜂蜜竟是美容聖物

廚房中有很多美容法寶,例如吃剩下或過期的蜂蜜,就是護膚的全能高手。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載文,請美國美容專家達娜•奧利弗博士告訴你蜂蜜都有哪些妙用。

1.修護髮膜。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,防止分叉。具體配方是:1茶匙蜂蜜+1杯水+2勺醋,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。洗髮後,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,再用清水洗淨即可。

2.滋潤皮膚。傳說埃及豔後的護膚秘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。乳製品中的α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,而蜂蜜中的酶可讓皮膚更柔嫩。在洗澡水中加入一袋牛奶和幾勺蜂蜜混勻即可。

3.防曬護膚。自古就有用蜂蜜緩解曬傷的秘方。當皮膚被曬得通紅的時候,不妨抹上一層薄薄的蜂蜜,會感到清涼舒緩,防曬傷的效果更好。

4.抗皺保濕。蜂蜜堪稱“天然保濕劑”。將牛油果或黃油搗碎,加入幾勺蜂蜜,製成保濕乳,其抗皺效果也很好。

5.去死皮。將蜂蜜、紅糖、橄欖油和檸檬汁混合,製成磨砂膏,用其按摩臉部,既無化學刺激,還能去死皮,使皮膚更光滑,尤其適合敏感皮膚。

6.防止唇乾裂。將蜂蜜、紅糖、橄欖油混合,塗抹按摩唇部就能拯救容易乾裂的嘴唇。

7.消除疤痕。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。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純蜂蜜,然後用繃帶包紮好,次日清晨洗淨即可。

8.祛痘。蜂蜜具有抗菌屬性,可清潔皮膚內的雜質,具有較好的“戰痘”功效。洗淨臉後將蜂蜜塗在痘痘上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