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【懂得贏,也要懂得輸】

適度的輸,適度的包容和退讓,就可以“讓敵人變成朋友”!

有一位女基督徒說,她雖然信主,但她很恨她大姊,彼此看不順眼。從小,她們打打鬧鬧,也常相互抓對方的頭發泄恨;平常吃飯擺碗筷,也只給對方一支筷子。

一次,輪到她擺筷子,她心想報複機會來了,只給大姊一支筷子;未料被父親看見,結果,父親氣得把她的手指打得浮腫,而她也痛得泣不成聲、吃不下飯!

諸如此類的事,層出不窮,所以種下她與大姊“冷諷熱戰、互相仇恨”的心。

這女孩說,她雖然常到教會,卻也在獨自一人時,躲在屋後倉庫,淚流滿面地禱告:“主啊,我想愛大姊,可是我做不到!”後來,她聽到一聲音說:“只要你願意,有一天你能!”

一個月後,大姊又冷言冷語地嘲諷她,當她很想頂嘴大罵回去時,她的嘴,及時煞車“主啊,請賜給我忍耐,請賜給我忍耐!”她心中不住地禱告,最後嘴巴總算忍了下來,並且做到“被罵不還口、被打不還手”

一個銅板敲不響!由於她的忍耐,也引起大姊的好奇,久而久之,大姊也不再挑釁。一天,大姊突然拿著心愛的郵票,說要送給喜好集郵的她。女孩訝異地問大姊:“你怎麽突然對我這麽好?”大姊對她說:“是你自己先改變的啊!”

有時,我們以爲贏了,其實,我們輸了!因爲,我們贏了“面子”,卻輸了“裏子”!相反地,或許我們“被罵不還口、被打不還手”,好像是“輸了”,其實,我們卻是“贏了”,而且,贏得豐豐富富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