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《女人9種疼痛是疾病信號》

下面幾種常見不適,就可能隱含了危險的身體警訊

1、身體側邊的劇烈疼痛
  除非因為運動,而使肌肉酸痛,否則假如身體右側劇烈疼痛,很可能是得了闌尾炎(盲腸炎)。當糞便碎片或其他異物入侵、堵塞闌尾,就會讓闌尾急性發炎,造成強烈的疼痛,同常還會伴隨著噁心及發燒的癥狀。

  另一種身體側邊疼痛的可能,則是卵巢囊腫破裂。這種充滿液體的囊腫,通常會自己消失,但假如它突然破掉,就會造成劇烈的疼痛。

2、間歇頭痛
  有時我們某一部分的腦部,會突然感到劇烈疼痛,似乎正有電鑽在施工。大部分這種頭痛,都會被歸類為偏頭痛。但假如沒有伴隨其他偏頭痛癥狀,就有可能是大腦動脈瘤的徵兆。

  這種腦動脈上凸起點,十分脆弱。假如突然破裂,就會讓血液覆蓋其他腦部組織,造成缺氧,並在幾分鐘內損壞腦部。

3、抽痛的牙齒
  炎熱的天氣總讓人想吃冰,不過當牙齒碰到冰涼食物,就忍不住抽痛,小心,牙神經可能已經受到損壞。

  大部分的牙神經損壞,是由蛀牙所引起。牙齒上的空洞,會讓口腔細菌有機可趁,如果不儘快妥善處理,很可能讓細菌繼續擴散,造成其他身體病痛。

4、胸口緊悶
  雖然有時吃太飽也會胸悶,但假如時常覺得被塞進一件過小的緊身衣,快要不能呼吸,很有可能是心臟病的前兆。

  在美國,每年都有約一萬名45歲以下的女性,罹患心臟病。因此要是胸口常常感到有壓力,並伴隨疲勞、呼吸短促,最好尋求專業醫師協助。

5、腹部脹氣疼痛
  就算吃得比較少,也不是生理期,卻還是會腹脹、腹悶?腹脹、進食困難、骨盆及腹部疼痛,都可能是罹患卵巢癌的前兆。

  雖然卵巢癌不如肺癌、乳癌常見,但假如不曾懷孕,或擁有家族病史,罹患的機率都比較高。

6、乳房壓痛
  感覺經期前的乳房腫痛也許僅僅是經期綜合征的表現。但如果平時撫摸或擁抱時,你的乳房部位有壓痛,用手掌輕按痛點可發現小硬塊,應警惕乳腺增生或腫瘤,請及時去醫院檢查。

7、痛經
  經期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,但長期每月劇烈地疼痛不應忽視,子宮內膜異位症、卵巢囊腫、宮頸息肉或盆腔炎症都會引起經痛和加劇痛經,還是去醫院檢查清楚,然後對症下藥。

8、背部經常性疼痛
 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時會感到背部疼痛,不要僅僅把它當作肌肉勞損或痙攣,骨質疏鬆也會引起背痛。

  有些子宮內膜組織異位,也會引起背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