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夏季上火的12大危險信號

炎熱夏天,氣溫居高不下,人們很容易就會出現上火症狀,上火後患者常常會出現咽喉腫痛、口腔長泡、嘴唇乾裂、鼻塞難通等症狀,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看有關於這些症狀的詳細介紹吧。

1、口角或口腔長泡
一到夏季,口角炎以及口腔長泡的情況非常的多見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口腔潰瘍,這是上火的症狀之一。患有口腔潰瘍的患者十分的痛苦,不僅食不下嚥,同時連說話都十分的困難。

2、失眠煩躁
夏季天氣本來就炎熱,讓人焦躁不安,有的人甚至會出現失眠煩躁等症狀,其實這是“肝上火”的症之一。也就是所謂的肝火。

3、渾身無力
夏天晚上,不少人喜歡在街邊大排檔喝啤酒,吃燒烤、麻辣燙。可時間久了,就覺得渾身無力、頭昏腦漲、胃也不舒服。這是典型的脾胃“上火”。

4、嘴唇乾裂
還有一部分人在夏季很容易出現嘴唇乾裂的情況,這個時候除了乾燥的因素之外,上火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,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去撕咬死皮,否則的話不但會導致乾裂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破皮出血。

5、咽喉腫痛
很多人在進入初夏季節後就經常性的出現咽喉腫痛的情況,專家指出這是最為常見的上火現象,多半為實火引起。

6、鼻塞難通
夏季氣溫高,很多人回出現鼻塞難通同時鼻腔溫度升高等症狀,這些都是上火的表現

7、眼睛乾澀
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,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,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。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,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,如果火過亢人就會不舒服,會出現很多紅、腫、熱、痛、煩等具體表現。

8、鼻子出血
夏季鼻腔過於乾燥時,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,導致流血,流鼻血多由火熱強迫血妄行所致,其中以肺熱、胃熱、肝熱為常見。

9、臉上長痘
夏季氣溫乾燥,人們很容易上火,再加上飲食不當,這時就很容易使自己的皮膚上面長痘。

10、便秘腹脹
天氣太熱,不少人每天都會多吃點冷飲,結果飯菜沒吃多少,卻老是便秘腹脹夏季還會冒痘。這是因為吃太多甜食導致“胃火”過旺。

11、皮膚乾癢
皮膚乾癢同樣是夏季上火的表現之一,甚至還有些人會出現一粒粒的小紅點,這個時候不僅僅是上火,同時還是過敏的症狀。

12、嗓子啞
夏季氣溫高,流汗多,人們就容易上火,人體內的一些營養成分和水分也隨著汗液流失了,導致人體易缺水,出現嗓子啞的症狀,這也是上火的症狀之一。

一旦當你出現上述症狀時,當心你已經上火了,這是就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,以免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