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排毒最強的食物

1. 地瓜 Sweet Potato

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,可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排便。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,連皮一起烤,一起吃掉。

2. 綠豆 Mung Beens
具清熱解毒,除濕利尿,消暑解渴功效,多喝綠豆湯有利排毒消腫。煮的時間不宜過長,以免有機酸、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。

3. 燕麥Oats
能滑順通便,促進糞便體積變大,水分增加,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。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,打成汁來喝,可加入頻果、葡萄乾,是不錯的選擇。

4. 薏仁 Job’s Tears
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,水分代謝,發揮利尿效果,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,將薏仁煮熟後加少許的糖,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。

5. 小米 Millet
不含麩質,不會刺激腸道壁,容易被消化,小米粥很適合排毒,有清熱利尿的效果,營養豐富,也有助美白。

6. 糙米 Brown Rice
具吸水、吸脂作用,能整腸利便,有助於排毒 ,每天早餐來一杯糙米豆將或糙米粥,是不錯的排毒方法。

7. 紅豆 Small Red Beans
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,減少便秘,促進排尿,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墩煮浸泡一段時間,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水當水喝,能有效促進排毒。

8. 胡蘿蔔 Carrot
對改上便秘很有效,也富含B-胡蘿蔔素,可中和毒素,能清熱解毒,潤腸通便;打成果汁 + 蜂蜜 + 檸檬汁 等飲用 有利排毒。

9. 山藥 Yam
可整頓消化系統,減少皮下脂肪沉積,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,以生食最好,將去皮山藥 + 鳳梨切小塊打汁,有健胃整腸之功能。

10.蘆筍 Asparagus
蘆筍含多種營養素,所含的天門冬與鉀有利尿作用,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,有利排毒。蘆筍的筍尖富含維生素A,料理時可將尖端為漏水面,能保存最多營養素,滋味又好。

12. 洋蔥 Onion
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,加強消化能力,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的情形,最好,對肝臟特別有益,因此有助於排毒, 煮一鍋洋蔥蔬菜湯,加入花椰菜、胡蘿蔔、芹菜等多種高纖蔬果,能分解體內累 積的毒素,有助排便。

13. 蓮藕 Lotus Root
蓮藕的利尿作用,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,藉此淨化血液,將其榨成汁 + 蜂蜜飲用,也可以小火加溫 + 糖,趁熱時喝。

14. 白蘿蔔 Radish
白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,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,利於減肥,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,則適合生食,打成汁或涼拌方式食用。

15. 山茼蒿
含豐富的維生素A,可維護肝臟,有助體內毒素排出, 將山茼蒿和柳丁、蕃茄、胡蘿蔔、柚子、蘋果、綜合堅果等蔬果,一起打成精力湯飲用,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16. 地瓜葉 Sweet Potato’s Left
地瓜葉先為質柔細,不苦澀,容易有飽足感,有能促進胃腸蠕動,預防便秘,將地瓜葉洗淨青燙 + 大蒜 + 少許鹽 油拌勻就是一道美味餐。

17. 蘿蔔葉 Radish’s Left
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質,有促進食慾、活潑腸道的作用,也能改善便秘,將蘿蔔葉打成汁 + 少許蜂蜜一起食用,常喝可排毒和保健。

18. 川七
葉片含有降血糖的成分,並能治療習慣性便秘,減少身體負擔,把川七、蕃茄、苜蓿芽、黃甜椒、奇異果等蔬果,加上綜合堅果,少許的百香果汁或蘋果醋,混合打成汁飲用。

19. 優格 Yoghurt
含有大量豐富的乳酸菌,可改善便秘,穩定腸胃, 原本積存在腸道的毒素,也會因為乳酸菌的作用而變得容易排出,最好早餐空腹前吃,利用優格增加飽足感,減少早餐的攝食量。

20. 醋 Vinegar
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,可排出體內的酸性物質而消除疲勞,還有利尿通便的效果,每天早晚用過餐後,各喝一次稀釋過的醋,適量飲用,有助健康。

21. 牛蒡 Lappa
牛蒡可促進血液循環,新陳代謝並有調整腸胃功能的效果, 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保有水分,軟化糞便,有助排毒,消除便秘, 將其作成牛蒡茶,隨時飲用,長期服用。


原文網址: 排毒最強的食物 http://appnews.fanswong.com/show.php?id=355978&NANCY#ixzz2WhyY2Sx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